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2022-11-24 14:53: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林翔)11月2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致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的贺信,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精神等,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福清实际,全力抓好落实。要深入挖掘福清发展潜力,优化提升工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温泉资源开发保护利用,积极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培育外贸创新发展新动能,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整体水平,大力推进“美丽海湾”建设,推动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惕抓好疫情防控。要紧盯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切实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度,全面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广泛动员拟返乡人员提前报备,规范居家管控,落实闭环管理,堵塞漏洞、打好“补丁”,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全力打赢年底收官战。要坚持“对账单”、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大组团、重要通道、重要平台的开发建设,扎实做好企业纾困解难、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攻坚第四季度,确保全年圆满收官。同时,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科学合理安排年底会议、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忙而不乱、紧张有序推进。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项目支撑。要立足各自实际,按照“五盘并转”工作思路,认真梳理安排明年指标盘、项目盘、招商盘、资金盘、创新盘,以目标任务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凝聚共识、集聚力量,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基础。要着力增创民生福祉。要加大推进力度,下实攻坚举措,逐项落实好年初安排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塑造良好城市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