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并现场推进大真线提升改造

2022-11-23 10:57: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3日讯 (记者 林文捷)11月21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深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现场推进大真线提升改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厦门、宁德宣讲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抢抓机遇,高标准谋划推进大真线提升改造,让城市道路更畅通、群众出行更便捷,为全市发展奠定坚实交通基础。

当天,叶仁佑先后实地察看了大真线龙江至港头段、大真线与港头高速支线交叉口、港头至三山段、大真线与温泉大道交叉口、三山段、核电大道提升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设计、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叶仁佑指出,大真线提升改造项目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城乡面貌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是完善交通路网、增强城市承载力、改善城乡发展环境的重要一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让群众共享城乡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叶仁佑要求,要高标准规划设计。要紧紧围绕城乡整体发展规划,坚持结果导向、系统思维、精细化理念,拓宽视野、打开思路、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好方案设计、建设施工、管养维护等工作。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沿线镇街要成立专班,加强指挥调度,落实落细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强化沟通配合,为推进提升改造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盯紧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高标准抓好道路沿线提升改造和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着力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要凸显地域特色。要因地制宜做好每段道路的街面设计,将道路的功能性、生态性、景观性、文化性融为一体,既体现各镇文化特色,又具有现代气息,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叶仁佑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收官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副市长莫开奇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