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护河”“防疫”两不误

2022-11-23 10:57: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3日讯 (记者 陈生)近日,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切实保障河道环境整洁,江镜镇各村纷纷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做到“护河”“防疫”两不误。

活动中,巡河人员沿着河道认真观察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河岸是否有垃圾,对河道及其两岸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巡河人员还劝导辖区村民不要乱扔垃圾,并积极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和环保知识,让村民了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自我防护知识。

据悉,连日来,该镇在对辖区内河道实行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加强河湖巡查,确保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废弃物,进一步巩固河道治理工作成果,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护河理念,让周边村民在了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知识的同时,凝聚爱河护河的思想共识,营造共管河湖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