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丙烷丙烯分离塔在福清吊装

塔高138米,容积11000立方米

2022-11-23 10:57: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全球最大丙烷丙烯分离塔在福清吊装

福清新闻网11月23日讯 (记者 滕端钦)11月21日,全球高度最高、容积最大的丙烷丙烯分离塔在江阴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工地成功吊装。

据了解,中景石化年产100万吨丙烷脱氢项目,总投资40亿元,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可拉动上下游产业链产值200亿元。项目引进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丙烷脱氢制丙烯生产工艺技术,生产高纯度丙烯原料,满足中景石化园区下游共聚聚丙烯需要,补齐内循环产业链。在项目技术引进、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建造及安装过程中,中景石化与国内知名企业院所共同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50兆瓦正压防爆电机、169兆瓦空气加热炉的首次国产化,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技术基础。项目投产后,年产5万吨氢气副产品,可为中景石化集团做强做大碳三产业链提供有利支撑。

丙烷丙烯分离塔作为中景石化二期年产100万吨丙烷脱氢项目的重要装置,塔高138米,容积11000立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丙烷丙烯分离塔,预计今年底完成装置主体的钢结构和设备安装,明年春节后开启大面积管道铺设工作,明年6月底完成装置的机械竣工,明年底投产。

据悉,江阴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规划总投资500亿元,是目前全球唯一拥有从码头仓储→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的完整全产业链的BOPP企业,享有“世界膜王”的美誉。园区全部投产后,可形成年产300万吨丙烯、400万吨聚丙烯、150万吨顺酐、100万吨丁二醇(BDO)的全球具有较大影响力化工新材料企业,5年内可实现制造业总产值1500亿元,拉动产业链1000亿元,带动供应链1000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