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0:57: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3日讯 (记者 林翔)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并发言。

市长吴永忠参加并发言。陈恒东、何玉金、林彤、曹方敏、林峭立、刘建东、李文清、张斌、王新刚、陈国涛作发言或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集结号,刻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奋进坐标。我们必须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在把握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领悟伟大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彰显实践伟力,把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66次到福清考察调研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指导推动解决问题,在实践中绽放真理的光芒和伟力;要在担当伟大使命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落实、快推进、见成效,助推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要在进行伟大奋斗中应对新考验、开创新伟业,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领域风险,真正做到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在推进伟大工程中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自我革命,以更强健的肌体和体魄,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要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要广泛宣传宣讲。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宣讲;组织部门要组织引导一批先进典型人物结合各自亲身实践,畅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宣传部门要组织各类讲师团、宣讲团、小分队等,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等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提升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和举措载体,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