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叶仁佑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2 10:19: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林翔)11月1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前往东张镇、龙田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

当天下午,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东张镇月塘村山地文旅、福清西部文旅游步道、龙高商贸新城福清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全球名品交易中心、龙田镇龙锦路道路“白改黑”提升改造、福庐山公园二期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有关项目策划、招商落地、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调研中,叶仁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叶仁佑强调,石竹山景区和高铁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要拓展发展新空间,做好城市慢行系统规划建设,结合城市道路现状,优化慢行系统设计布局,串联其他休闲步道,为群众健身休闲增添好去处;要培育发展新业态,积极引进高端酒店、温泉康养等文旅项目,加快建设温泉体验馆,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发展新环境,完善景区灯光夜景,提升整体旅游形象,持续做好宣传推介,进一步鼓浓氛围、集聚人气。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要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园、名品交易中心、道路“白改黑”、福庐山公园二期、智慧停车场等项目提速提质提效,提升新城功能品质;要做好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华侨、乡贤资源优势,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大力实施“回归工程”,促进招商成果转化;要坚持创新发展,出台落实优惠政策,扶持优秀创业项目,鼓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培育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激发市场活力;要多方筹措资金,全力争取、用好国家和省级政策性资金、专项债,调动社会资金、产业资本、市场化基金多元投入,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实现企业“腾笼换鸟”,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助力新城发展加速成型成势。

市领导翁芳明、林中、陈恒东、李文清、莫开奇、何德信、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