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连续三年荣获国际质量管理最高奖

2022-11-21 10:09: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1日讯 (记者 薛晓娟 通讯员 雷雅云)11月16日—17日,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在印尼雅加达召开。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卓越运行”质量管理小组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ICQCC最高奖——国际金奖,这也是福清核电连续三年荣获该赛事最高奖。

据悉,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个QC小组参加。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也称QC小组活动,是各岗位员工解决质量问题的有效组织形式。

此次福清核电再获金奖,展现了该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的一流水平和卓越追求。该公司“卓越运行”QC小组由运行一处牵头,维修一处、安全质量处、核安全处共同参与,致力于研究解决除氧器启动问题。经过小组不懈努力,有效提升了机组辅助给水系统启动成功率,该成果被评为2022年“全国优胜级”成果,所属班组荣获2021年度福建省特奖质量“信得过”班组。

近年来,福清核电通过应用卓越绩效模式,深耕质量管理,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奖”“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荣誉。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动质量提升和质量创新,进一步扩大质量影响力,为打造“华龙机组标杆”“运行电厂标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