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凝聚合力 精准发力 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市十八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1-21 10:09: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1日讯 (记者 颜阵寒)11月18日下午,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空气质量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自开展城区秋冬季空气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上下持续攻坚,精准施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要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力争我市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空气质量直接关系到城市的文明形象,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对保护空气质量重要性的认识,聚焦重点难点,科学精准管控,集中力量打好百日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近远期整改举措,实施清单式管理,落实各方责任,做到立整立改、彻底解决。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形成精准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不断提升管控治理效能。要完善机制建设,建立督查通报、挂牌督办、社会监督等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办,树立典型,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有效改善和持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