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21 10:09:09

福清新闻网11月21日讯 (记者 林文捷 林翔 颜阵寒)11月18日,我市接连召开两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返乡人员带来的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要求,从严从实从细综合考虑,结合实际再梳理,找漏洞、打补丁,对各项机制、措施进行再完善,保持连续作战的精气神,“快准严实细”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叶仁佑强调,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想在前、干在前,主动摸排、掌握底数,夯实细节、有效管控,对高风险地区入融人员进行点对点对接,大力引导来(返)融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企业、单位报备,严格执行“落地检”“三天三检”和“闭环管理”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深入开展“无疫社区”创建,督促无物业小区、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通过全方位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找出漏洞,从严从实“回头看”,认真复盘总结,推动整改提升,进一步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监督网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发挥“哨点”作用,借助“三公(工)一大”机制,对重点人员名单进行精准摸排、动态更新,对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尽检,明确责任人,加强跟踪管理和宣传引导,切实有效把重点人员管控到位。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要共同发力,探索好经验、总结好做法,不折不扣落实指挥部各项工作指令和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领导陈恒东、何玉金、林彤、曹方敏、林峭立、刘建东、李文清、张斌、俞大军、王祥春、林鹤志、陈克才、莫开奇、郑云、何德信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