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第三医院获省首届康复技能大赛优秀奖

2022-11-21 10:09: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1日讯 (记者 滕端钦)日前,市第三医院由康复科负责人、主治医师倪虹剑,治疗师林道安、护士林琴3人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福建省首届康复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据悉,此次比赛由福建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主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于2022年4月-10月征集作品,52个参赛队伍选送的作品在专家会审下,有17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由参赛队伍通过视频,进行经典案例展示。

决赛中,市第三医院代表队倪虹剑用PPT进行病历汇报,从患者的基本情况、病史、诊断、评估、治疗目标、康复计划制定与实施、治疗效果评价等方面详细展现诊疗技术水平;林道安针对康复实操,讲解了手法训练、锻炼指导的具体步骤;林琴演示了患者健康宣教、伤口护理、支具佩戴及日常生活习惯指导等技巧。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康复治疗是临床康复质量的重要环节,目前,市第三医院康复科能开展康复评定、物理治疗、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吞咽治疗、冲击波、超声波、超短波、神经肌肉电刺激、中频治疗等现代康复治疗,以及针灸、推拿、整脊、火罐、艾灸、刮痧、穴位贴敷、耳针、穴位埋线、平衡针、梅花针、中药熏蒸等传统康复治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