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我市已完成23条路段提升改造

2022-11-17 10:53: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陈品洪)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福百大道(清昌大道—音埔街段)、音埔街(福百路—福业大道)、清繁大道(福通大道—福人大道)等23条路段的改造。随着一个个道路提升项目的建成,我市城市框架不断扩展,交通路网、片区发展持续迭代升级,城市品质稳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倍增。

福俱路是我市一条贯穿南北走向的重要城市主干道。长约1.3公里的福俱路(清盛大道—清荣大道)近日已完成沥青铺设提升改造。“沥青路面有效地减少了道路扬尘和噪声污染,大大提升了道路环境。”家住附近的林先生赞不绝口。

在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该项目西起创业大道,终点接至滨海大通道,道路修建长度6.4公里、红线宽度5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目前,项目路基土石方施工已完成80%,中央大道跨线桥、长高山隧道等路段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

据介绍,龙江南路作为福清“四横四纵”快速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横,自西向东横贯福清主城区,依次串联城西、城中、城关、东部新城四大功能组团。其作为主城区各组团间的快速联络通道,兼具对两侧片区较强的服务功能,建成后将加快福清主城区“沿江向海”发展,对改善城区的交通条件及城市环境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清繁大道东向延伸线I-III标段近日正在进行福泽、福民高架桥现浇箱梁混凝土浇筑,首溪高架桥桩基施工,以及土地坪、南岭隧道掘进施工。该项目起点位于狮山隧道东环路,终点至海城路,全长约11.2公里,道路宽度为60米,双向六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项目建成后将更快更好地连接福州新区综合交通体系,拉伸城市框架,完成我市东拓南进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为适应城市发展需要,满足市民对高品质城市生活的需求,我市全面梳理,谋划推进道路品质提升工作并制定三年(2022—2024年)行动计划,以“四横八纵、四大门户加外环”的原则进行框架建设,确保三年内基本完成对主城区的道路全面提升改造,同时实现全市新建道路采用沥青路面。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以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为抓手,新建、提升改造多条城市道路,全力打造“舒安畅美”的道路环境。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各项目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采取多项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到防疫不放松,建设不停工。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开展清宏街(福人路—冠捷桥段)、福百路(音埔街—万安路段)等10条路段改造建设。

据统计,2022年度我市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作共生成入库86个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14.18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03.4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6%,已开工86项,完工46项,正在力争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