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开展“青春志愿助平安”服务活动

2022-11-17 10:53:43

福清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陈生)连日来,镜洋镇组建“青春平安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商铺以及农户家中,开展“青春志愿助平安”服务活动。

“依伯,今天忙不忙?”“这个有点沉,我帮您一起拿过去。”在田间地头,青年志愿者们一边向村民宣讲平安建设知识,一边询问村民今年收成情况,帮他们翻耕土地,在不知不觉中宣导“平安福清”理念。

每当夜幕降临,“青春平安宣传队”队员便化身为“青年志愿巡更队”队员。全镇17支巡更队穿梭在村主干道、国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用接地气的语言向村民宣讲什么是“平安三率”以及防盗、防火、防诈骗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帮助村民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路遇村民,他们会贴心提醒大家注意夜间安全,并沿路排查安全隐患,让夜归人安心。他们是用脚步丈量平安的“青春使者”,他们是群众心中的守门员、勤务员、宣传员,在一言一语间,让平安福清的概念从“纸间”最终走进村民“心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