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办税

2022-11-16 10:56: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陈凯婷)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福清市税务局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全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线上和线下分工协作,精准宣传推广266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及办理路径。

在办税服务厅,可以看到前来办税的人员认真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以及保持“1米线”等措施。福清市税务局还借助LED电子屏幕、宣传展板等,通过海报、手册等形式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和流程事项。据了解,仅9月份,该局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办理业务5.68万项次,占全部办税事项的96.71%,其中35项业务“非接触式”办理率为100%。

据悉,为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该局设置电子税务局管理平台受理岗专职人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居家办公也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与中国邮政联合,截止今年10月份,纳税人实现足不出户领购发票670多万份;与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携手,目前我市增量房、存量房交易涉税事项中通过互联互通系统办理的业务量占总量超过98.9%;同时,该局还不断推广不动产交易税费缴纳“掌上办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