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用地保障工作

2022-11-16 10:56: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陈岚)“疫情期间,原以为用地报批会延后,没想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2天时间就帮企业办理了项目用地许可。”昨天,福建万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企业的感慨,源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高效服务。疫情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重大项目,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大力推行全过程、全链条服务模式,全力做好项目用地协调服务工作。

“用地报批自上而下使用的是内网系统,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加强与镇街园区、用地单位的沟通对接,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支持,通过了多宗用地报件。”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转用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上旬,我市就获得用地批文3宗,通过上级审查7宗,为各类项目提供用地500多亩的用地保障。包括龙江中下游南门闸至倪松闸段等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4宗、万达光电工业项目1宗、沙埔实验小学等公共用地2宗、经营性用地2宗。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创新做优重大项目保障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土地要素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助推剂”“加速器”作用,为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