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队

临时党支部 抗疫“不临时”

2022-11-15 10:34: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陈生)自江镜镇志愿者支援福州市仓山区抗疫、成立仓山区城门镇鳌里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以来,他们就把“红色堡垒”驻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注重学习,强化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力。在第一书记林忠强的带领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组织作用,及时有效制定疫情防控采样点工作职责,以及核酸采样方案,真正将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每个人身上。围绕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及时对本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对人员摸排、氛围布置、社会面管控、环境消杀、工作分工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完善优化相关流程,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勇做表率,强化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根据疫情防控岗位需要,向村党支部所有党员和志愿者发出倡议,要求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通过党员先锋岗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横幅海报氛围布置等方式,实现分工明确、纪律严明的组织行动,做到紧密协作、互相补位,让临时党支部充满温情关怀。

统一步调,强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力。工作人员们每日担负着人员信息查询、体温检测、消毒登记、核酸采样等防控工作,虽条件简陋,但一线所有人听从指挥、统一步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

虽为临时党支部,但大家的党心“不临时”、协心抗疫的榜样作用“不临时”,以严实标准构筑起严密“红色阵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体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