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镇守好“防疫大门” 保一方平安

2022-11-14 11:32: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林文捷)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东张镇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冲锋者的姿态,奋战在核酸检测、值守点管控、宣传教育等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守好“防疫大门”,筑牢疫情防线。

该镇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协调镇村两级党组织及派出所、卫生院、城管队伍力量,协作配合,有序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注重做好网格防控,安排镇村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及网格员迅速投入18个“无疫小区”和97个网格,开展防疫工作,压实责任,提升网格单位防疫能力。

为“外防输入”,该镇严格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严把防疫第一道关口,安排专班人员及时摸排大数据,严格实行台账“日推日清”,排查风险地区返乡重点人员。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深入辖区19个村居、沿街商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此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镇村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强大防控“大格局”,持续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在镇政府、农贸市场口、村口等重点场所设置值守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查码等工作。

在区域核酸检测中,该镇设立13个集中采样点和1个机动组,持续动员村民配合检测,并统筹人员力量,前往福州仓山区、新厝、镜洋国道查验点支援。

在此基础上,该镇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防疫物资,建立物资出入库台账,备足防疫物资储备,全力满足一线防控物资需求,并保障工作人员的食物供给,有条不紊推进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以片为单位,成立8个督查小组,每天赴各村居开展督查,运用好一线考核机制,对干部严管厚爱,对镇村干部予以慰问,并通报表扬先进人物、先进事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