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都镇织密疫情防线

2022-11-14 11:32: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陈生)连日来,一都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该镇召开“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部署会,要求所有镇村干部取消周末休息,并明确职责分工,完善数据摸排、信息共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7个,在疫情防控重要岗位做到“支部亮牌子、卡口亮旗帜、党员亮身份”;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各村开展“敲门行动”,引导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台账,并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力求摸排工作不留死角。此外,严格落实机关干部包村包片,网格员党员包户的防疫机制,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压实责任,靠前指挥,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现场检查、现场反馈、现场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该镇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检查登记往来通行车辆,并加派人员到与相关地区交界的东山村,加强值守,守住疫情输入防线;落实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做到“宣传教育到位、健康监测到位、关心爱护到位”,确保隔离对象在管控期内不失管、漏管;鼓浓宣传氛围,在值守口、重点路段张贴宣传海报、横幅,通过流动小喇叭、公共区域电子大屏,循环播放“社区防疫口诀”等各类疫情防控公益宣传。

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障辖区特殊人群生活物资需求,该镇靶向施策,精准服务。针对不方便出行人员,镇村干部上门服务,开展核酸采样,确保群众防疫到位,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此外,该镇还抽调20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支援324国道镜洋镇琯口段、新厝镇桥尾段的值守工作,并抽调12名党员干部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