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镇利用无人机巡河

2022-11-11 15:20: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1日讯 (记者 陈心怡 通讯员 陈华强)近日,记者在港头镇看到,一架无人机在东翁洋上空移动,实时传输的画面呈现在地面巡查人员手中的监控仪屏幕上。短短半小时左右,巡查人员就完成东翁洋河道及沿岸的巡查工作,准确掌握该流域水文情况。

据悉,此前,港头镇巡查河道都是采取人员步行检查的方式,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仅靠人力巡查河道,工作强度大、效率低。为此,该镇尝试让无人机担任“巡河员”,快速全面观察辖区河道情况。

“通过‘人巡+机巡’,对辖区河流湖泊进行巡查,有利于第一时间掌握河道情况,解决问题,使河湖管理更科学高效。”港头镇水利站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镇将围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要求,常态化开展无人机巡河,持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打造水清岸绿、环境清洁的美丽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