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持续接力 齐心战“疫”

我市第三批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出发

2022-11-10 10:05: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持续接力 齐心战“疫”

福清新闻网11月10日讯 (记者 陈川 陈品洪)昨天,我市第三批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市“两馆一中心”集结出发,他们将协助兄弟县(市区)全力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方敏到现场为志愿者送行。

昨天上午9时许,头戴志愿帽、身穿红马甲的福清市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带着战“疫”有我的决心,背上行囊,奔赴福州仓山区抗疫一线。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在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福州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处于集中攻坚阶段。11月3日、4日,我市连续派出两批党员干部组成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对口支援仓山区重点片区。本批福清市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由全市各市直单位、各镇街、各国企等相关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他们将协助仓山区做好核酸检测、关口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与仓山人民并肩作战,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为更好地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我市支援仓山的党员干部专门成立志愿服务队临时党委,下设100个临时党支部。进驻仓山后,各党支部迅速“裂变”,充分融入当地基层党组织,会同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再成立“N”个组合式临时党支部,形成“1+100+N”临时党组织架构。短短数日,“福清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把“爱拼敢赢”的福清精神展现在仓山抗疫一线。组合式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筑起了红色堡垒,既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彰显了福清人大爱无私的真挚情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