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当援助区域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时,他们勇当宣传员、摸排员、转运员——

福清“后生仔” “疫”线写青春

2022-11-10 10:05: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凤至

福清“后生仔” “疫”线写青春

穿上防护服的俞宏炜、林小雄、陈伟杰。

抵达仓山区不到3小时,所援助的区域风险等级就被调至“高风险”。风险加大的背后是防控难度、强度的升级。这猝不及防的升级,并没让海口镇的3位“99后”年轻党员措手不及,他们用早响应、快行动、敢担当,彰显了年轻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用行动诠释大写而闪耀的青春。

3位“99后”分别是1999年出生的俞宏炜、林小雄和2002年出生的陈伟杰,他们被安排在福清市志愿服务队第22组。11月3日,他们随支援队抵达仓山区仓山镇,并被派往湖边村负责点位24小时查验登记工作。

湖边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后,封控措施也随之调整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这是谁都没有想到的突发情况,当时大家都紧张了起来。我们既然来了,就要勇往直前。”22组组长黄诚华说,他立即联系了俞宏炜、林小雄、陈伟杰,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线上指导,要求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表示指挥部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懵了!”俞宏炜直言,当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但他们坚决服从安排,积极认领任务,迅速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很快就适应了新形势。

第二天,他们与村干部、医护人员分成4组连续7天入户,为近1700名村民采样。“我头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黄码、红码,近距离接触,心里还是有点怕,大气都不敢喘。”俞宏炜负责为村民扫码登记,需要入户与村民近距离接触。“小伙子,不用担心,我们的防护做得很好。”同行的医护人员的话,让他重新稳定心神,全身心投入工作。敲门、喊话、扫码登记……历经3个小时,俞宏炜他们完成了424人的采样工作。

“每天最轻松的时候就是脱下防护服的时候。”俞宏炜说,他们逐户上门扫码登记时,还需要带着采样管、消毒酒精等用品,几个小时下来,防护服里面都是汗水。

为提升专业技能,更好适应不同岗位,他们充分利用吃饭等碎片化时间,深入学习“一线福州”发布的防疫实操专栏视频,通过学中干、干中学,进一步熟悉工作重点和防护要点,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怕还是会有点怕,但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他们一边互相打气,一边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11月4日,他们累计摸排线索约210条,为湖边村疫情防控工作研判提供数据支撑。当晚,协助村干部调整核酸检测采样点点位,参与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11月6日,冲锋在密接人员转运一线,“以快制快”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连日来,俞宏炜、林小雄、陈伟杰扮演着“无疫小区”创建中的宣传员、摸排员、转运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推进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