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银发”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10 10:05: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0日讯 (记者 林明 )近日,市老体协的“银发”志愿者主动作为,深入防疫一线,与镇(街)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融在一起、干在一起,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近日,江阴镇老体协负责人翁瑞金捐赠15000多个口罩,发给镇老体协气排球队、操舞队、弹唱组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共同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战“疫”不言老,退休不“褪色”。非常时期,市老体协的“银发”志愿者主动立足社区,齐心协力,打好“家门口的保卫战”,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用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在“疫”线演绎着最美“夕阳红”。

石竹街道老体协“银发”志愿者积极助力融侨观邸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和“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每天协助登记信息、扫码核验和维持现场秩序。

音西街道老体协副秘书长王瑞钦,融音社区老体协主任施祚能、秘书长林英,市老体协太极专委会太极拳教练谢贤平等,近期持续奋战在“无疫小区”创建一线。他们不仅协助小区维持现场秩序,还搀扶、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还登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宣传防疫知识,受到群众的好评。

“银发摄影师”林敦吾奔波在各个社区,用镜头聚焦基层疫情防控,记录“无疫小区”创建过程中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为疫情防控传递正能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