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山街道融东社区“科技+群防群治”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09 14:46: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山街道融东社区“科技+群防群治”助力疫情防控

福清新闻网11月9日讯 (记者黄海玲)连日来,一个形似警车的巡逻机器人出现在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安定里,增援社区防疫工作,为社区防疫人员减负。 

昨天上午,在安定里巷道,记者看到刚刚“上岗”的智能机器人,正一路巡逻一路播报小区防疫注意事项,向社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提高防护意识。该巡逻机器人外形酷似“警车”,具备自动驾驶、语音播报、自主避障越障、关口驻守、定点巡逻等多项功能。社区人员表示,目前智能机器人主要提供社区防疫宣传及巡逻监控工作,在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巡逻压力的同时,也降低了人员感染风险。“我们这个宣传机器人平时在巷道里面可以不定时不定点的巡逻,让周边居民经过时都能听到疫情防控的宣传。”融东社区副主任陈明说。 

据了解,在融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有智能机器人参与,还有不少退伍老兵的身影,他 们全都是来自社区老兵驿站的退伍军人,过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如今,依然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穿着“志愿红”全面参与测温登记、交通关口值守、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社区8名退伍老兵志愿者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当先锋,用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守护家园。 

退伍老兵陈华美表示:“我们老兵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岗,为守护社区平安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