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发展

守护经济运行“生命线”

2022-11-09 14:46: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9日讯 (记者 薛有雄)11月7日,记者从江阴港城经济区获悉,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江阴港区快速响应,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筑牢港口防疫堡垒,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保通保畅,始终保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作业,确保国际航行船舶、民生物资、防疫物资及重点企业生产物资等正常运转,守护城市经济运行“生命线”。 

11月6日,随着“丝路海运”航线船舶“地中海凯丽”号徐徐靠岸,在海关部门登临查验后,专业的消杀公司立即进入,对脱卸区域器具的表面及场所进行消毒,并对垃圾进行消毒打包。在一旁等候的10多辆集 卡车随即进入施工作业,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为了保障码头生产的顺利进行,江阴港区80%的 人员采取驻港模式,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保证 人员每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在码头前沿,我们落实外贸船舶梯口重点防范工作,对所有上下船舶的人员 实行专班管理,集中居住。”福港集箱江阴操作部相关 负责人表示,江阴港区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助力“海上福建”建设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江阴港区智能闸口正式投产,拖车进闸真正实现设备交接单无纸化操作,大大降低拖车司机在闸口递单的安全风险,有效阻断人员之间直接接触。 这种“少人工”“无接触”作业模式,降低了疫情传播的 风险,也为江阴港区生产作业稳定提供了重要助力。 

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的基础上,江阴港区还积极做好全港生产、生活资源统筹,在海关、海事、边检等口岸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港航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促进航运物流业稳定增长。今年1—10月份,江阴港区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约 171 万标箱,同比增长 4.4%;完成海铁联运业务约3.8万标箱,同比增长96%。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