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因地制宜创新思路 一米线巧变平安宣传线

2022-11-09 14:46: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9日讯 (记者 夏巧鸿)在玉屏街道西文社区核酸检测点,近日悄然上线的平安反诈宣传地贴让人眼前一亮。社区因地制宜巧用“一米线”,让采样点变身平安反诈宣传站,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11月7日,来到西文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居民惊喜地发现,脚下的地贴风景不一样了。“养老诈骗不难防 不贪不给不上当”“陌生来电多防范 资金转移留心眼”……一条条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吸引了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低头查看,不少居民还举起手机拍照分享。 

“我们把平安反诈的内容制作成一米线宣传条, 让群众在排队等候时了解平安知识,推动防疫工作和平安建设同步进行。”西文社区党委委员林光辉介绍 说,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防骗意识,西文社区充分利 用核酸检测群众参与、宣传面广的优势,创新推出“反诈一米线”,将反诈标语印在防疫安全一米线上,实现 了防疫、反诈“一线两用”,既维持区域核酸检测秩序, 也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同时,玉屏街道综治办、西文社区网格员还联同包片民警利用群众排队等候的间隙,在检测现场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和反诈骗宣传材料,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养老诈骗的“免疫力”,增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老年人健康,人人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