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点点“微光”凝聚成抗“疫”合力

——来自福清市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2022-11-08 10:37: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薛雅平

点点“微光”凝聚成抗“疫”合力

11月6日是福清志愿服务队支援福州仓山区的第四天,在防疫的各个环节、在群众需要的各个地方,都能看到福清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在福州一个村子里出现这样一封感谢信,信上写道,“感谢福清志愿者为村里防控疫情所做的一切……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感谢你们,辛苦了!”

短短数日,福清党员志愿者以扎实的工作、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为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坚实力量。

兄弟俩并肩作战

福清市志愿服务队1组支援仓山区城门镇安平村,负责3个点位24小时查验登记工作。作为1组组长,龙山街道党员志愿者张国平每天在点位值守超过10个小时,从夜深到黎明,他从不懈怠,严格做好每一个环节,并再三叮嘱组员严明纪律、注意作风、服务好群众。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这是张国平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说,是党员就不怕困难。在接到新增点位任务后,他立即召集小组部署任务,积极与城门镇、安平村干部沟通,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组员们都说,张国平工作虽然“严”,但他更“暖”。在支援中,他经常与组员沟通谈心,在值勤排班表、物资保障等方面尽可能听取各方意见,以最优化的保障措施,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让一线战“疫”更有力。

在仓山区金山街道,张国平的哥哥、市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张国华也忙碌不停。作为第42组组长,他每天要对所在辖区的7个小区点位和核酸采样点进行2遍巡查,原本陌生的街道小巷,在经过几日的探访后,他早已熟稔于心。除了现场协调处理紧急情况和问题外,他还配合街道和社区健全制度,确保每日调度安排合理、有序。

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兄弟俩已多天没有联系,哥俩出发前的那句“做好防护”,就是对彼此最大的祝福和鼓劲。“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张国华说。

一颗脆李的心意

“这个脆李,我真舍不得吃……”11月5日晚,福清市志愿服务队第39组组长、石竹山景区管委会党员志愿者周泽胜发的一则朋友圈引来点赞无数。

当天,周泽胜和组员们照例值守在仓山区程厝社区碧海园小区。傍晚时分,一位女子带着一个小女孩前来门房处领取快递。没想到,小女孩突然在周泽胜的身前停了下来,“叔叔,给你。”周泽胜纳闷间,小女孩的母亲跟了过来。“家里的大人告诉孩子,门口穿红衣服的叔叔是从福清来保护我们的,孩子在家就一直嚷着要把零食送给你们,谢谢你们,辛苦了。”

那一瞬,一股暖流涌上周泽胜的心头,他蹲下身对小女孩说了句“谢谢”。

“虽然累,但值得。”周泽胜说,一抵达仓山区,他们就熟悉环境,开始工作,查码测温、宣传防疫政策、回答群众疑惑,详细记录群众诉求,认真守好关口……“刚开始也会遇到不配合的群众,也许是我们耐心地劝说,也许是我们通宵的坚守打动了他们。”周泽胜说,如今,进出小区的居民都会提前主动出示健康码,还有年轻人向他们咨询如何成为一名志愿者。

“微光”凝聚成抗“疫”合力。驰援仓山期间,福清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真心服务,协助仓山区做好线索摸排、信息录入、“扫楼”、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福清市志愿服务队第36组组长林贤春带领10名组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自加压力,不断优化仓前街道麦园社区点位设置方案,主动协助街道在短短3个小时内,高效完成576个线索摸排和1000多条信息的录入任务。福清市志愿服务队第37组组长、福清市城管局党员志愿者何木旺在协助东升街道东南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为一位老年住户扛水上楼……

福清党员志愿者时刻传递着福清“温度”,传播着福清“温情”,在展现“福清哥”良好形象的同时,助力福州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