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人很拼啊”

福清市核酸采样应急队赢得长乐区同行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2022-11-07 11:07: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人很拼啊”

福清新闻网11月7日讯 (记者 陈盼兰)10月31日至11月2日,福清市核酸采样应急队在长乐区支援当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如右图)。短短三天,采样量又大、速度又快的福清人就在同行间“出名”了。

“我们肯定要拼,拼过病毒传播的速度,我们就赢了。”说起同行的评价,福清市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何宇媚觉得既欣慰又自豪。

10月31日凌晨4点,我市组织500人的核酸采样应急队,支援福州地区其他县(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何宇媚说,当晚12点刚过不久,她就接到通知:3点半集合,4点出发长乐区,凌晨6点开始采样。不到3个小时时间,所有人迅速完成工作交接、物资准备等工作,准时集结。大家紧绷的心在上车的那一刻,松弛了下来,剩下的就是信心,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心。

从10月23日开始,何宇媚就过上凌晨三四点从福清出发,早上6点至12点进行核酸采样的“白+黑”生活。其间,还参与福清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这一次,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何宇媚所在的福清市医院核酸采样先锋队,支援长乐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持续10天的核酸采样工作,时间长、任务重,让不少队员身上出现伤痛,但大家都没有叫苦。只是某个晚上有人在微信群里问了一句“谁有带布洛芬”?何宇媚才知道,原来,每天精神抖擞的队员们其实都扛着各种伤痛:长时间采集咽拭子导致的手腕酸疼、久坐的腰疼、长时间佩戴手套引发的过敏,还有晕车、失眠……于是,到了晚上给队员们挨个送药,就成了何宇媚每天雷打不动的事。

“福清人很拼啊”“专业、敬业,非常感谢你们”……在长乐区支援期间,何宇媚和队员们时不时就会听到当地同行和保障人员对福清核酸采样队的评价,以及群众对他们的感谢。有队员笑说,这是最好的“止痛药”。

10月23日至11月2日,我市先后派出6批次约2400人次的核酸采样队,支援兄弟县(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福清市医院核酸采样先锋队120人、福清市第三医院核酸采样应急队50人……核酸采样队深入社区、村(居)、学校等,发挥出福清人的拼搏精神,为福州疫情防控工作抢时间、抢速度,高效的工作效率也赢得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