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隔离病房的特殊生日会

2022-11-07 11:07: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隔离病房的特殊生日会

福清新闻网11月7日讯 (记者 陈品洪)“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1月2日中午,在福清市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唱着生日歌,推着放有蛋糕和热气腾腾的长寿面的推车,拿着写满祝福和鼓励话语的生日贺卡,来到患者小康(化名)和乐乐(化名)的病房,为他们庆祝生日。

这场突如其来的“生日会”让小康非常意外,他对医护人员连声道谢。“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的爱心和照顾,没想到在隔离病房内也能过生日,非常感谢大家!”

福清市医院隔离病区负责人陈曾宏说:“前一天晚上,我偶然得知第2天是小康26岁生日,也是乐乐10岁生日。患者从福州来到这里,心理上难免会有波动。我们想通过简单的生日祝福,让他们感觉有我们的陪伴和关爱,所以决定给他们一个惊喜。”

在陈曾宏的策划下,隔离病区护士长陈凤儿积极协调医院食堂,就地取材,为小康和乐乐准备生日蛋糕和长寿面,并由蔡小华医生亲手绘制祝福卡片,再让当天的值班医生苏江城和护士严舒菁、姚佳怡送上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看到生日蛋糕,乐乐非常惊喜,脸上露出灿烂笑容。乐乐爸爸也表示:“非常感动,没想到在隔离期间,还有医护人员为孩子庆生,感谢医护人员的暖心之举。”

“乐乐,一定要好好配合各项检查与治疗,我们都守护着你。”“乐乐,每天都要开心快乐,要健健康康的。”在大家的祝福声中,乐乐收下了礼物。

陈曾宏说,温暖的关怀可以更好地缓解患者对疾病和隔离的焦虑情绪,有利于病情康复。为患者提供优质、温暖的医疗服务,是福清市医院一直秉持的理念。

“我们希望孩子以后回忆起这段经历时,不仅仅记住药的苦、针头的凉,也能记住蛋糕的甜,还有我们的温暖。”苏江城说,目前,小康和乐乐正在积极配合治疗,病情恢复较好,真心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