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干部职工

“疫”路守护筑起防疫安全网

2022-11-04 11:02: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疫”路守护筑起防疫安全网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何晓丽 通讯员 陈秋艳 )连日来,他们从破晓到日暮,脚步从未停歇。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疫安全网。他们就是福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

夜里23点到凌晨5点,大多数人还在安睡,福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在聚精会神察看最新疫情防控指示,配合处理路面各类突发状况。

为确保防疫检测顺利进行,该中心投入人员40余人次,摊铺机2辆、压路机5辆、水车3辆、养护车3辆、钩机3辆,在9个小时内完成新厝镇、镜洋镇防疫查验点场地硬化7000余平方米。同时,该中心组织广大职工,昼夜奋战,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为守住国道省道第一防线,该中心各班站职工积极做好各查验点现场布控工作,利用锥帽、水马等分隔进出车道,或是补坑槽、除隐患、清边沟、疏涵洞……用实际行动为过往行人和车辆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特殊时期,要保障道路安全通畅。只有道路通畅了,防疫应急物资才能及时送达。”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龙田服务区是国道104线的重要节点服务区。每天,福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都坚持做好定时消杀工作,并配齐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确保服务区安全。同时,对进入服务区的司乘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工作,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