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两新”党组织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4 11:02: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林文捷 通讯员 何智敏)“您好,请提前打开健康码或预登记码”“请保持一米间隔”……近日,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过程中,来自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的27名党员职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渔溪镇虞景社区和渔江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服务工作,减少大家的排队等候时间。

“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应该主动站出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仓管员郭华琴说,她有12年党龄,这是她第二次参加防疫工作。当天早上5点多,她就起床来到现场,帮忙维持秩序、测量体温。

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是我市“两新”党组织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我市“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组织志愿者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全面部署

吹响“两新”防疫“集结号”

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后,全市“两新”党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党员职工,亮身份、勇担当,奔赴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同时,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防疫责任区295个,协助企业做好行程摸排、隔离监测、内部防控、核酸检测、政策宣传、人文关怀等工作。

冠捷电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党委带领20多位党员,组成先锋队,协助公司在半小时内完成了公司核酸采样点布置,并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职工对进出公司的员工和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互联网行业联合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时摸排园区企业员工的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对入园人员进行测温查码,并通过微信群、户外电子屏、电梯广告等宣传防疫政策,共同创建“无疫楼宇”。

守望相助

助力村居织密“防护网”

针对村居防疫一线人手不足的情况,全市“两新”党组织迅速组建起108支志愿服务队,奔赴各镇(街道)、园区开展支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超1500多人次,成为全市抗疫的重要补充力量。

东张镇富农联合党支部组织3名党员志愿者,到道桥村协助做好核酸采样点布置、现场秩序维护和政策答疑等工作。福建省融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30多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驰援台江区、晋安区等地,参与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市革命史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多名党员志愿者,到西大社区江滨公园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志愿者们表示,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暖心慰问

合力架起服务“连心桥”

针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连续作战、部分镇街防疫物资出现缺口等情况,全市“两新”党组织积极出力出智、捐资捐物,奉献爱心,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

福清市宇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走访三山镇、玉屏街道、音西街道等镇街的村居,共捐赠医用口罩8万个、防护服650件、医用外科手套2000个、消毒液90瓶,以及一次性鞋套500双等。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积极发动会员单位,联合福建良宇实业有限公司、福清玖加贸易有限公司、福清融盛宴配送、印象福清哥酒楼等9家本地餐饮企业,为各村社区、值守点的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早、午餐1000份,饮料、苏打水、面包等共计120箱。福清市洪良染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人员到福清市医院隔离病区,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