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村联合值守打造“无疫村”

2022-11-04 11:02: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林明 )音西街道文楼村、龙溪村、云中洋村共用一条村主干道(文楼路)。为打造“无疫村”,近日,3个村整合资源,设立联合防疫值守点,组织党员志愿者值班值守,共同守护村庄平安。

10月31日,记者在文楼路防疫值守点看到,3名党员志愿者对进村的车辆和人员严格实行测温、扫码,并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整个过程高效有序。

文楼村老党员邱武玉今年70岁,当他得知村里需要人到防疫值守点值班,便第一时间报名。

邱武玉说,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志愿者们都会来到这里值班,虽然要忙上一整天,但大家没有喊苦喊累。防疫期间,村干部们也没闲着,每天动员村民参与核酸检测,并核对相关资料,开展流调人口排查,确保村民安全。

龙溪村共有700多位村民。这几天,村干部林建文带着志愿者们,开展“扫楼”行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反复叮嘱村民,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往人群密集地方扎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