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编制顺口溜 防疫无死角

2022-11-04 11:02: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陈诗雨 )“核酸检测全覆盖,居民基数要明白,行进路线规划好,人员不要到处跑……”近日,在石竹街道洋梓村的防疫值守点,一个小喇叭滚动播放“防疫顺口溜”,村干部们在值守点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查看健康码,并检测体温。

据了解,连日来,石竹街道洋梓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无疫小区”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干部们深入村庄开展“扫楼”行动,提醒村民们要佩戴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在入户过程中,村干部发现福政路北延伸线与洋梓村交叉口的水码被过往车辆破坏,通往福州的车辆借道通行,形成防疫安全漏洞。为消除隐患,该村立即与街道、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对交叉口进行硬隔离,并在324国道与洋梓村路口、洋梓村防疫值守点增加“福政路交通管制、禁止通行”的标牌,提醒市民配合防疫要求。

“除了入户宣传,我们还利用广播、LED屏幕以及微信群等,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洋梓村党支部书记陈辉说,在“扫楼”行动中,他们发现未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立即督促其进行核酸采样,配合防疫工作。

“每天夜里,村干部们还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持续开展线索摸排工作,摸排各类信息。”洋梓村驻村第一书记吴炎芳表示,该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完善机制、配强力量,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筑牢疫情防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