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04 11:02: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 )11月2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部署,视频连线各镇街、园区、农场,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防控重点工作。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昂扬斗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不移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叶仁佑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主动对接省市新要求,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找漏洞、打补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防控策略,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织密筑牢坚固防线,盯紧建筑工地、工厂企业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认真查验进入人员“扫码通行”、核酸阴性证明等信息,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工作,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等防控措施,切实守牢“入口”“门口”及容易出现的“破口”这“三大关口”。要广泛动员核酸检测,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摸清人员底数,清晰掌握本辖区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外来流动人口数量,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的组织动员力度,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全面排查社会面风险隐患。要推动干部下沉基层,充实基层一线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齐心创建“无疫小区”,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曹方敏、李文清、王新刚、俞大军、王祥春、陈克才、莫开奇、郑云、何德信,市长助理魏子元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