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党员志愿者当起“守门员”

2022-11-03 11:21: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夏巧鸿 )连日来,玉屏街道中联天城小区保安岗反复播放普通话和方言“双语”防疫宣传公告,几名志愿者正在协助物业处仔细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齐心协力守好家园。

疫情之下,平安是人们最大的期盼。玉屏街道幸福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中联天城封闭式小区的优势,在门岗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志愿者联防联控,创建“无疫小区”。为了减少接触,该小区在门岗设置了外卖暂存点,配送员将物品送到后,电话联系居民自行领取。此外,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及时参加日常核酸检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除了定点值守,党员志愿者还与物业管理人员组成“小喇叭”宣传队,手持扩音喇叭,穿梭在小区各个楼宇间,反复播放疫情防控公告,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党员志愿者赵奇全今年67岁,他已经连续7天值守在小区大门口,每天尽责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守护小区平安。“疫情防控,人人都不是旁观者。社区有号召,我们退休在家,也要积极响应,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赵奇全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