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除盐水智能巡检系统投入运行

2022-11-03 11:21: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滕端钦)10月28日,中核集团福清核电举行移交签字仪式,并现场启动除盐水智能巡检系统,这标志着福清核电首个智能巡检系统正式启用。

据介绍,智能巡检系统是福清核电智慧电厂首批实体化运作的项目,意义重大。在国家大力推动信息化新技术(云、大、物、智、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福清核电成立了智慧电厂工作室,积极协调各领域技术骨干课题攻关,笃行不怠,顺利圆满完成智能巡检系统建设,加快了福清核电数字化转型,助力福清核电高质量发展。

据悉,福清核电除盐水智能巡检系统,通过机器视觉、智能识别、在线监控、联动告警、AI技术等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巡检。该系统的投用,解决了人工巡检的工业安全风险,提高了设备故障的处置响应能力,健全了设备运行状态的数据资源,助推运行部门集约化管理,进而提升生产效率。目前,该系统巡检数据超过4000条/天,识别准确率超过98%,远超行业水平,真正实现了通过新技术和自主创新助力核电安全高效生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