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乡贤聚力办实事

2022-11-02 11:42: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薛红)近年来,后安村充分调动村中乡贤反哺桑梓的积极性,聚力兴办民生实事、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了乡村振兴。

今年6月,后安村亲水步道傍环城河道始建,该段步道总长1.8公里,现已完成路面硬化、护栏安装及路灯亮化,同时在边坡铺设草皮,实现河岸美化和生态堤防。退休老支部书记陈良如在听说建设亲水步道后,带头捐资支持,联合其他乡贤累计为亲水步道建设捐资捐助50万元。

位于后安村的高山第二中心小学是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后安村全力配合施工建设。在推进项目征地过程中,村“两委”带领乡贤代表陈圣贵、陈良建积极走访涉征群众,耐心解读相关政策,细致协调多方关系,为项目完工奠定良好基础。一期项目完成后,为做好二期配套项目建设,乡贤陈忠标、陈良如主动联系洽谈相关捐赠事宜,联合其他乡贤合力捐资500万元用于采购教学设备,倾力支持家乡建设和教育事业。

后安村还充分调动乡贤和村民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该村率先探索出农户文明积分管理办法,在“积分制”的激励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乡村和谐人居的面貌日新月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