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

全市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2022-11-01 10:50: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林明)10月28日,在收听收看完全省、福州市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宣传系统要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山水城市,着力打造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领会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反复学、深入学,学习梳理掌握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扛牢政治责任,营造好渲染好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学习活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深化宣传普及,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新思想学习驿站等阵地,广泛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要强化新闻宣传,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全面深入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反响和举措,精心制作一批融媒体产品,持续鼓浓宣传氛围。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部署。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打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和凝聚力的社会意识形态等方面再立新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