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并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1 10:50: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父子并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福清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高兴铨 实习生 陈浩强)10月28日清晨,天才蒙蒙亮,龙田镇东欧村的核酸检测点就开始忙碌起来了。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村民陈忠、陈祖亮这对“父子兵”一大早就来到核酸采样点,和镇村干部们一道,引导村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大家的引导下,东欧村400多人顺利完成了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这边核酸检测工作刚忙完,这对“父子兵”又马不停蹄来到村口的健康监测点,对过往的群众进行防疫安全提醒和健康码检查。

2018年,陈忠在东欧村担任安全员和民兵营长。作为一名党员,他工作积极努力,主动靠前,任劳任怨坚守在防疫一线。他的儿子陈祖亮是一名武警退伍军人,看到当前防疫工作艰巨,父亲又如此辛苦,他毫不犹豫地来到防疫一线,和父亲并肩作战,共同守护村民安全。

陈忠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带动身边的人,做好防疫宣传,服务防疫工作是他应尽的一份责任,只要能有效防控疫情,辛苦一点累一点也值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我想以志愿者的方式和父亲一起并肩战斗,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陈祖亮说。

由于防疫工作任务重,陈祖亮和父亲陈忠在防疫一线简单吃过午饭后,又继续在健康监测点上开展服务工作。

志愿者的红马甲与随风飘扬的党旗,热情周到的登记服务,让每一个过往的群众倍感温暖,这对“父子兵”在东欧村成了防疫一线的一道最美风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