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开展沿海线路特巡

2022-11-01 10:50: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日讯( 通讯员 陈天渝 余武)为确保我市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连日来,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沿海辖区进行特巡,全力护航电网安全度冬。

10月26日,三山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该镇后洋垦区内10千伏安前II路后洋支线拉线进行全面加固,还通过无人机飞巡测温,检查设备运行情况。针对线路杆塔基础是否完好、拉线有无锈蚀、杆号牌是否清晰、变压器是否有异物等危险源,工作人员进行了巡视检查,并拍照存档、详细记录,根据隐患缺陷性质制定消缺措施,筑牢沿海“防风墙”。

据悉,随着秋冬季到来,对电网设备安全度冬、平稳运行提出更高要求。福清供电公司专门制定了线路及设备巡视制度,通过开展线路特巡,全面掌握线路存在问题,结合沿海地区气候特点,积极落实防风、防寒、防冻、防污闪等安全措施,组织巡查供电设备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大负荷设施,深入分析,及时掌握电网线路的潜在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组织人员对配电设备分批进行全面体检,积极做好远红外线接点测温和夜间特巡活动,及时把脉设备健康状况。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完成沿海10千伏线路巡视50余条,清理树障76处,消除线路缺陷90多处,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福清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