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0-31 10:54: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林翔)10月29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的指示和省长赵龙在福州调研检查会商时的讲话要求,以及省、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部署要求,视频连线各镇街、园区、农场,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防控重点工作。市长吴永忠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围绕关口管理、流调追溯、隔离管控、服务保障、舆情导控以及“无疫小区”创建、重点区域防范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找漏洞、打补丁,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确保整个指挥体系和各专项工作运行顺畅,高效有序做好福清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叶仁佑强调,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是排查风险隐患、实施精准防控的重要手段。要摸清底数。要切实发挥网格化作用,加强走访摸排,对辖区内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以及年龄结构等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掌握特殊、困难、重点人员情况,确保核酸检测人员全覆盖。要提高效率。要围绕各核酸检测点“采送检报”和人员配备、规范操作、现场组织、检测质控各方面,优化资源配置,突出精细管理,提高核酸采样工作效率和质量,体现“福清速度”。要扛起责任。要落实落细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喊喇叭等多种方式,反复宣传、广泛发动、组织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积极展现福清干部群众的执行力和精气神,确保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更快、更好、更有序。

市领导陈恒东、曹方敏、王祥春、郑云、何德信,市长助理魏子元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挂钩镇街领导在各镇街、园区、农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