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把好关口为入融司乘人员提供“落地检”

2022-10-28 10:27: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把好关口为入融司乘人员提供“落地检”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薛晓娟)高速公路出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为“外防输入”,10月25日起,我市在沈海高速公路宏路收费站恢复设置核酸服务站,免费向进入福清的司乘人员提供核酸“落地检”服务(如图)。

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沈海高速宏路出入口核酸服务站看到,已驶出高速路口的车辆有序停放在服务站附近,司乘人员戴好口罩,根据指引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后,快速进入采样通道,全程采样仅需1分钟左右。

“省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入融,通过收费站时,ETC平台会发出预警播报,提醒车辆需要进行防疫检查。高速路口工作人员把相应车辆引导到对应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检查行程码或健康码。若核酸检测正常,而且行程码、健康码正常,就会立即放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音西中队民警沈盛霖说。

“高速路口是出入福清市区的重要交通节点,车流量大,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实行3班倒,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宏路高速路口核酸服务站总牵头人、石竹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俞大清说,宏路高速路口核酸服务站分为5个区,分别是指挥区、省高速ETC平台预警系统区、小车查验区、货车查验区以及引导拦截区,由石竹街道、市城管局、市城管石竹执法中队、市人武部、市卫建局以及市交通局转运组负责。一个班次大概40人左右,负责省外以及福州重点地区来融车辆的“落地检”工作。

目前,宏路高速路口日均入融车辆约1万辆左右,需推送查验的车辆达3000—5000多辆。有关部门提醒,根据政策,高速口需查验“双码”及24小时核酸报告,方可正常通行,请所有过往车辆及人员提前准备好“双码”,并积极配合、主动出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