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齐心协力守护家园平安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0-28 21:43: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齐心协力守护家园平安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 10月27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福州市疫情防控会商会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长吴永忠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当前,福州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务必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筑牢福清防线,齐心协力守护家园平安。

叶仁佑强调,要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摸清人员底数,配齐人员物资,做到医务人员、信息录入人员、引导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六大员”齐全,通过大喇叭、微信、电话、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告知群众,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确保各类人群“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快核酸样本送检速度,落实车辆等要素保障,有效统筹调度,优化转运方案,确保样本及时送达,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要加强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全面暂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倡导居家办公,减少人员流动,以深化“无疫小区”创建为抓手,加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及社区(村)人员值守,严格做好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有关工作。要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组织和动员机关党员志愿者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防疫力量,做好卡口管理、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等方式,对镇街、村居和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严督实查,以更强的政治监督、更严的纪律要求,推动疫情防控标准规范有效落实。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和身边好人好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全民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曹方敏、李文清、郑云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挂钩镇街领导在各镇街、园区、农场分会场参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