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0:2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颜阵寒)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系统把握大会主题,深刻系统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系统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系统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系统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学深悟透,笃行实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66次到福清调研、19次现场办公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纳入政府党组学习、党课宣讲、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扬斗争精神,锤炼优良作风,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高效高质抓好四季度重点工作,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发展成效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