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服务贴心到位 采样有序高效

音西街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疫情防控防线

2022-10-28 10:27: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薛雅平)“这花送给你,最近手怎么样?我前几天去问了医生,想帮你买药,但没买到。”10月27日5时许,正在诚丰世纪园小区核酸采样点忙碌的音西街道福百社区副主任林芳意外收到两朵玫瑰花,送花老人的关心话语让她深感温暖。

送花的陈依伯是诚丰世纪园小区居民,今年80多岁。因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入户宣传,此前,接到开展三天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林芳立即提醒陈依伯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陈依伯觉得工作人员服务贴心到位,两天来,都是最早到核酸采样点采样。

“很多居民都非常配合,有的人一大早就拄着拐杖,主动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福百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文豪说,为了动员群众参与核酸检测,昨天中午1点,他们在诚丰世纪园小区核酸采样点结束工作后,立即走访辖区商铺,要求商家加强对顾客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查验,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从早到晚连轴转,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辖区居民都看在眼里。冠发小区老党员李淑芳、诚丰世纪园小区老党员郑瑞钦主动请缨,到核酸采样一线帮忙,搀扶老人、维持秩序、动员小区居民参与核酸检测,还有不少商家化身“宣传员”,动员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顾客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采样现场温暖有序的背后,是事前周密部署、妥善安排,事中协调调度、有条不紊,事后留到最后、有序收尾。10月25日,音西街道接到开展三天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部署研究调配辖区核酸采样点位置、人员、物资、设备等具体事项,确保辖区各处核酸采样点及多个流动检测点分布合理、人手精干、物资齐备、检测有序。同时,组织“六类网格人员”,以党员干部为节点,实施“专人专岗、定格定责”,在政策宣传、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微信通知、现场动员、入户宣传等方式,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防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