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科学精准 以快制快 抓实抓细

我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2-10-28 10:2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林文捷)昨天,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快准严实细,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吴永忠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以快制快,抓紧抓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叶仁佑强调,要继续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复盘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采、送、检、报”等核酸检测环节全流程水平,提升组织能力,加快检测速度,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快线索摸排速度,对“三公(工)一大”推送的重要线索,精准快速核查,确保“日推日清、不漏一人”,严格管控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科学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倡导近期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的精气神,严格按照省、福州市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再梳理,及时查缺补漏,从严从实从细综合考虑,高效推进防控工作落实,确保各环节严丝合缝、环环相扣。要凝聚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不断健全完善防控机制,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做到防得主动、防得坚决、防得到位。

市领导陈恒东、曹方敏、林峭立、李文清、王新刚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