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0-28 10:2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林文捷)10月26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省、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要求,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市长吴永忠参加会议。

叶仁佑要求,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快制快、快字当头,快准严实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叶仁佑强调,要重视起来、紧张起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集中精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下沉一线协助镇街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不当指挥员、当好服务员,推动扎紧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共同护好福清安全防线。要高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指令,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作用,全面发动、有序组织群众参与区域核酸检测,梳理优化“采、送、检、报”流程,确保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要精准落实线索摸排,对上级推送的重点人员线索,要落实“三公(工)一大”融合协作机制,全面摸排,精准核查,务必做到“日推日清、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实行“测温、验码、戴口罩、查验核酸证明”等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经济工作,奋力打好年终收官战。

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曹方敏、林峭立、李文清、王新刚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