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宏路街道组织“红色力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10-27 10:5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陈诗雨)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宏路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干部+群众”,汇集志愿合力

宏路街道以“近邻”党建为抓手,组织下派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小区物业人员和居民代表、志愿者等,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实核酸检测工作力量,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测温扫码(如图),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战“疫”格局。

“线上+线下”,提升宣传能力

宏路街道积极做好辖区常住人口核实、采样点设置、现场人员保障、标本转运车辆等工作。同时,通过“宏路微窗”公众号及时做好核酸检测通知,并开通政民互动意见反馈窗口,及时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居民心声。此外,通过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无疫小区创建、全民核酸等各类工作通知,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断提高防护意识。

“验收+督导”,确保防控到位

10月24日起,该街道成立督查工作小组,每天不定时下乡督查无疫小区创建、疫情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点秩序等,并每天制作通报单发送给各村居,要求各村居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马上整改。

据悉,下一步,宏路街道将进一步凝聚力量,做好“无疫小区”创建、核酸检测等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