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启动三天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10-27 10:59: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全市启动三天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薛雅平)全市893个采样点(含学校点)、2350名医护人员、7000多名“红马甲”“蓝制服”以及积极配合的市民……昨天,我市启动三天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再次见证了福清速度与福清温度。

根据要求,在我市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均要参加三轮次核酸检测。“请提前出示健康码,保持好一米间距……”昨天上午,在音西街道万达小区核酸采样点,清华社区书记魏丽榕忙着引导群众。现场市民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市民在信息录入台完成登记后,到后方的采样台采样,2处采样台同时作业,核酸采样快速、便捷。魏丽榕说,接到通知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物业、党员志愿者、乡贤等纷纷加入,大家以微信、广播、入户等方式动员辖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与此同时,采样现场的搭帐篷、装监控、设置一米线和警戒线,以及准备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随即展开……所有工作在当晚12点前准备就绪。昨天凌晨5点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员等就全部到岗到位;6点,就有零星群众前来采样。“天亮后,群众就更多了,大家很配合,采样速度也很快。截至8点半,就完成采样1180人。”

“现在大家都有经验,流程更优化了,通知市民分时段、错峰前往采样点采样。除了身份证、预登记码,现在采样还能直接用健康码扫码登记,速度就更快了。”音西街道党政办干事何余恒说,为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音西街道共设置了27个核酸检测点。其中,应急核酸采样点23个,常设核酸采样点4个。

在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天微亮,所有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位。采样现场秩序井然,队伍整齐有序、快速行进。“现在人少,大家快来做核酸。”买菜、上班、送娃的市民看到群消息后,三三两两下楼,做完核酸就离开了。“我们前一天晚上就做好了所有准备工作,并提醒居民要带身份证或手机。现场看着排队的队伍很长,但实际上采样速度很快。”步行街社区工作人员说,市民也都知道核酸检测的重要性,所以配合积极、行动迅速。

在“两馆一中心”核酸采样点,市民有序排成3个纵队,医护人员操作规范、动作娴熟,市民完成采样后迅速离开现场。家住中联天玺的陈丹就近前往“两馆一中心”采样点采样。“排队就才几分钟,一点都不耽误上班。”每次做核酸,陈丹都能直观感受到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手上的动作就没停过,工作人员也是连夜作战,所有人都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令人非常感动。”

“疫”声令下,全市快速响应,各工业园区、镇街、学校纷纷行动起来。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一线,助力核酸采样。当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40名党员干部前往渔溪镇支援,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前往港头镇协助开展采样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采样现场,引导排队、答疑解惑、扫码登记,最大限度加快采样速度,减少市民等候时间。

核酸采样现场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警察、志愿者、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总是第一时间为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帮助,贴心的服务持续温暖着现场群众;部分工业园区、镇街为辖区企业提供核酸采样上门服务,助力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同样彰显着暖心的温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