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景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2-10-27 10:5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陈诗雨)近日,宏路街道景江社区联合中联江滨御景物业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消防器具实操与电梯故障应急救援疏散演练两大环节。当天,专业人员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居民代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进行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通过预设小区电梯故障,组织大家实施救援行动,解救被困人员,并排查电梯故障。在演练过程中,还预设发生楼层火灾,组织大家迅速成立疏散组,引导居民沿着消防通道快速疏散,撤离现场,并组织医疗救援组,检查伤者身体情况,采取急救措施。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物业公司与小区居民预防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达到“以练促战,防患未然”的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