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秩序井然 快捷高效

我市28万名师生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2022-10-27 10:59: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秩序井然 快捷高效

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薛红)昨天,我市教育系统全面启动“三天三检”核酸采样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在百合小学核酸检测现场,全校3000多名师生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间隔(如图)。经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录入后,医护人员认真为每位同学进行采样。“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部署,对各个岗位、各个老师的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在检测过程中,我们要求各班班主任或者科任老师全程维持秩序,确保做好三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市百合小学总务处副主任陈平说。

在福清一中音西校区,3600多位师生和校园工勤人员参加集中采样。他们佩戴口罩,按“十人一组、间隔一米”的要求,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快捷高效。“我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科学精准、联防联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的原则,全面排查所有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加强教职工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备足防疫物资,并强化学校日常管理,避免与学校教学、卫生防疫等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福清一中音西校区总务处副主任郑祖周说。

据了解,在本轮“三天三检”核酸采样工作中,全市需要接受检测的师生共有28万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