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孕产妇享受全新分娩体验

市妇幼保健院LDR 家庭化产房启用

2022-10-27 10:5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陈诗雨)日前,市妇幼保健院LDR家庭化产房正式投入使用,为准妈妈们带来全新分娩体验。

据悉,LDR家庭化产房是一个集待产、分娩、产后恢复于一体的产房,室内配制进口多功能产床、新生儿复苏辐射保暖台、分娩球、分娩凳、陪护床、餐桌、生活用品等。准妈妈从入院到出院,孕产全过程都在一间房里完成,全新的分娩体验让准妈妈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真正实现了“以人为本,以母婴为中心”。

周女士第一次当妈妈,她是市妇幼保健院LDR产房的首批客户。从入院待产一直到出院,她对LDR产房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这边环境很好,医生护士非常负责,我是第一次生产,觉得很紧张,没想到这里很温馨。”周女士说。

“在LDR产房,全程有家里人陪伴,还有助产士、医务人员的关心帮助。”市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何剑玲说,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准妈妈对分娩要求也更高了,她们希望分娩过程能够成为一个美好的回忆,LDR产房能够实现这一愿望。

据了解,为了体现人文关怀、促进自然分娩,市妇幼保健院还特地开设助产士门诊,免费为孕产妇提供服务与指导。

“我们帮助孕产妇做好分娩前的准备,并传授分娩技巧、产褥期相关知识等。”何剑玲说,助产士门诊是一种新型护理模式,主要为孕产妇提供孕期保健及相关指导,减轻孕产妇的紧张、焦虑情绪,帮她们树立自然分娩信心,提高自然分娩几率,促进母乳喂养。同时,还推出公益性“孕妇学校”特色服务,满足广大孕产妇的个性化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